变成鬼趴在尼尔盖曼的床头看着他写兆三剧本

随缘更了各位

如果只是单纯被委托的养育(十二)



虽然Wade又一次不见了,但总归是叫你的生活中又有了些许希望。



同时,因为组织给的任务,你可以正大光明的去追Wade,这算什么呢?“千里寻夫记”?不知道,但总是有了个理由,就好像在自己的遥远的前方的黑暗的道路上插上了一束明亮的光焰一般,本来渺无希望的人生突然有了希望,如同深海的鱼第一次见到光明——事实上那时所感受到的不会是欣喜,反而是恐惧——是无边际的恐惧——毕竟从未见过光明。



你在恐惧什么你自己心里是实在清楚不过的——你是杀死Vanessa的幕后元凶,你亲手葬送了他好不容易发觉到的,小心翼翼呵护着的,崭新明亮的未来……这又怎敢轻易相认?又怎能还以他最乖最好的小姑娘的身份与他相认?



你沉默着,黑夜也同样沉默。唯有稀疏的几颗星星还在深蓝的天空上泛着微弱的光,好像迷茫的出路,却又不知指引何方。



“撒旦啊……如果你能指引我的心做出正确的选择的话,我一定会成为你最忠诚的教徒然后匍匐在你的脚下的啊……哪怕是恶魔呢……我已然罪孽深重了……”



撒旦当然不会回复你的话语。



或许撒旦也正在伤心,可能是因为被自己的儿子抛弃?(注:该梗取自好兆头)要不然为什么全世界在你的眼中都好似透露着哀伤?



Wade呀Wade,你是否知道你思念的人正在忧伤?



Wade呀Wade,你又是否正在思念那个忧伤的人?



Wade呀Wade……



皎洁的月光似披纱一般,铺天盖地,明明足够明亮,却压的人喘不过气。



你已经打好了算盘:你是不甘于放弃的,但你又确实对不起Wade,那么倒不如做一个隐于黑夜里的保护者,默默注视,为他提灯,照亮不了自己是无所谓的,但是要能照亮他前方的路。



道路艰险而又长远,人生还有很长。



组织的消息还是很灵通的,你很方便的就打听到了Wade的行踪和意图——他要去救那个小胖子——自称火拳的家伙。说实话小胖子一点也不比ONE PLECE里的火拳艾斯帅,可或许是因为中二,同样起了个火拳的称号,这就总是会让人容易出戏了。



你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这样一个人使Wade差点拼了命。



总之就是很讨厌那个小胖子。



哦当然,还有那个叫电索的,也挺讨厌,总觉得他长的不像什么好人。



主观臆断他人不是个好决定,但是你很乐意这样做。



——毕竟他俩都伤害了Wade不是么?



微风习习,你坐在一棵大树上,晃着脚,阳光透过树叶散下的稀散的几抹光全部映照在你的身上,你安安静静,没有过多的说什么,不过是盯着一个方向进进出出的人发呆——他招人干什么?还要去救那个小孩儿?为什么这么坚持?



你不理解,但你也没法说什么,只能是静静的看着。



Wade和电索打了一个赌,一个很奇怪的赌注,Wade赌上了性命,而电索赌上了未来。



事实上这个赌注本就不怎么公平,Wade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是无依无靠的了,好歹赖命一条,电索不一样,他有家人,有老婆,有女儿——事实上Wade原先也如此幸福。电索用他幸福美满的未来和Wade这样一个已经失败至极的破烂命打这样一个赌注,实在是……有些欺人太甚的感觉。



但根本上来讲,Wade又是一个很贪心的人,他既想拯救电索的未来,又想改变罗素的未来——你问他把自己放在哪里?抱歉,这一点他还真没想过。


他已然孑然一身,还有什么可在乎的。



Wade向来是吊儿郎当那一类的,他不在意很多事情,主要是不在意自己。



在Wade的意识里,他似乎一直都在赎罪。赎各种各样的,莫名其妙的罪。



Wade也在沉思,沉思这种事本来是很少有的,但似乎在你和Vanessa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他后,这样的沉思便也就多了起来,他总是在思考,思考那个最原始的哲学问题:我为了什么而活着?



他也总是没有答案。



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他所得到的答案可以满足他。



“叮……”门铃响了,有人进来了,是看了Wade的招募海报而前来的变种人们。



在招募完成之后,Wade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这还是挺奇特的。



——能扭曲电磁场的(“大概类似于一支大卫马修乐队”Wade如此评价道。),能吐出强酸的(好像阿比斯餐厅一样。),啊当然还有每种科幻电影里必备的——隐形人(虽然Wade严重怀疑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还有谁呢?中二病,好运娃娃,啊还有糖尿病好叔叔。



这种奇怪的阵型就是让Wade再招一次也招不到的,太奇葩了,奇葩且弱鸡,弱鸡还自信,自信放光芒,全场我最强,这般的自信或许就是他们跳机的时候直接来了波五杀的原因?



哦上帝……不……或许也可能是混球撒旦



他是造了什么孽……



Wade想骂人,可惜无奈英文的不雅词汇实在是不多,来来回回也就那几个。



Wade急到跳脚。



“啊啊啊啊啊————我日你大爷的苍天!!!去他妈的大地!!!”

























更新了,这是最后的存稿啦,要中考去了,就……暂且断更吧。

山东这边到年底可能都开不了学,现在天天网课,总觉得自己成绩下滑的厉害(指从全校107掉到398)

就,再次告别吧。

是不是有点不讲道理……明明上次地生结业前也才说过要马上回来更新的。

总之,抱歉啦。

评论(11)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